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班会】少班96心理主题班会

日期 : 2020-11-27 点击数: 来源:

活动概述

班会主题:和谐心灵,幸福生活

主要目的: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活动,增强同学们追求心理健康的意识,在班级营造同学之间互相关心、帮助、交流、沟通等有利于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时间:2020.10.29  19:00—20:00

地点:中二楼1206

负责人:杨语萱

参与人员:少年班96班全体成员,班主任谢勇老师

班会安排及召开

1.自我管理

  观看了有关“自律”的视频,并请同学发言,交流想法,强调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2.心理成长/人格发展

  提出埃里克森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分别解释青春期与成年早期时人们自身的冲突,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的人格发展,指出人格不健全的危害,强调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3.人际交往

  组织同学们玩游戏来使彼此更加熟悉,活跃班会气氛。

  提出人际交往对个人和集体的影响,及几项基本原则。

4.情绪调节

  观看有关负面情绪的视频,与同学们交流思想。重点介绍压力及焦虑的产生原因,轻重程度,具体表现及缓解方法。呼吁同学们重视情绪调节,培养心理健康意识。

5.班主任总结发言


班会总 

  心理健康教育目标在于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对少数有心理行为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是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