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教育 > 荣誉课程
荣誉课程

学院特色课程

专业导论:钱学森班、少年班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末将进行专业选择。供选择的各专业在大一学年第二学期向钱学森班、少年班学生开设各专业介绍课程,为学生进行专业选择提供专业建议。

出国访学:学生按照《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学术论文发表:学术论文发表要求在国外SCI期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1篇)。

出国访学准备介绍:本课程为选修课程,依据西安交通大学对拔尖创新人才出国访学的要求而设置,目标是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好的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钱学森大讲堂:钱学森学院负责邀请国内外学者给钱学森班、少年班学生开设讲座,内容包括前沿科技、组织行为学、天体与地理专题、大脑和思维科学、军事科学、钱学森教育、思想研究、文学艺术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