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班会】计试001心理班会简报

日期 : 2020-11-27 点击数: 来源:

摘要

  在2020年10月24日,计试001在仲英楼B917举行了一次心理班会。在这次心理班会中,心理委员曹嘉伟从摆脱抑郁,应对愤怒,关注人际,直面失恋,时间管理等这些大学生容易出现并值得关注的话题来进行讲解。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心理委员认真讲解,气氛良好,心理班会取得了良好的结果。

摆脱抑郁

  对于摆脱抑郁,心理委员从症状表现,原因,如何帮助自己,如何帮助朋友,如何寻求专业帮助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帮助同学们解开了关于抑郁症的疑惑。

应对愤怒

  对于应对愤怒,心理委员从愤怒的状况,愤怒的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愤怒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管理好情绪。

关注人际

  就如何关注人际关系,心理委员从良好人际特征,培养良好个性,与他人充分交流,合适场所与活动,积极态度,避免不合理观念与行为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力求在帮助同学们判断自身人际关系的同时塑造良好人际关系。

直面失恋&时间管理

  对于直面失恋,心理委员从及时宣泄情绪,提高自信,主动分手,学习经验四个角度进行阐释,帮助同学们走出失恋,认识到失恋的价值。

  而对于时间管理,心理委员从无法管理时间的原因,有效管理时间的方法两个方面着手讲述如何有效管理时间,帮助同学们按时完成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