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心理班会】少年93班心理班会简报

日期 : 2020-11-27 点击数: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下午2时

地点:主楼B-103教室

与会人员:钱学森学院少年班93班全体学生

主题:什么是内卷以及如何在内卷过程中保证心理健康

 

内卷本来是一个社会学术语,大意是指社会文化模式发展过程中的停滞。现在很多高校学生用内卷来指代非理性的内部竞争类似于养蛊、互相倾轧之意。我们目前的人生一大部分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教育资源显然是有限的,如何分配,简单的就是用考试制度进行选拔。从小升初考试,到中考,再到高考。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还催生了天价学区房等现象。比如说每个人都想上清华北大这就是不现实的,不管你多努力,都有人上不了。因此,内卷在现阶段几乎是无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在内卷过程中维持健康的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需要我们建立正确的得失观、保证充足的睡眠、培养不耗时间且能缓解自己压力的爱好和注意时刻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

  总的来说,这次心理班会起到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也从中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