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钱学森71班网络心理班会总结报告

日期 : 2020-03-02 点击数: 来源:

心理班会总结报告

钱学森71班



班会情况介绍

班会主题:战疫安心,强国筑梦

召开时间2月14号

参与人数:30人

载体及形式:主要基于班群的微信平台,问卷星平台以及文件查看器,通过填调查问卷、阅读心理资料、群内交流实现对班级同学心理状况的采集、对调节心理状态知识的科普、对调节心理的方法与材料的讨论

效果图示:

内容总结


1

班级同学心理状况

   

为了对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做一个详细的统计调查,我们设置了以下问卷:

(部分截图如下)

我们从行为层面、身体层面、心理/情绪层面、思维层面和社交层面这五个方面对同学进行了心理评估,并征集心理调节方法与材料。

以下是问卷调查结果:

在其他中,有同学表示反而天天在家很开心,但也有同学表示有点焦虑,但不恐惧,对国家有信心,主要是担心学业......可以说,很多同学还是希望疫情能早日好转,能尽快开学。

8763

有部分同学表示,有思维过程缓慢;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决定事件优先级等情况。

   

740C



2

心理调节措施

   

6F04

有关心理调节措施,我们的同学也给出了以下答案:

大部分同学表示可以通过看书、听音乐的等放松的方式来放松心情;也有同学表示,网课不仅对老师的挑战很大,对学生也是。面对繁杂的网络课程安排和作业,我觉得只有提早进入学习状态,静下心来沉浸知识的海洋才能够提高学习生活质量;也有同学表示。和爸妈聊天,给自己找活干,说不焦虑确实不太现实,毕竟还是得着眼于当下嘛。


3

调整心态的材料

有关心理调节的材料,我们的同学给出了以下答案:

有同学推荐共青团中央公众号,里面的文章还不错;有同学表示,央视新闻中的一些短视频值得一看;也有同学表示,除了材料辅助调整心理,更重要的是调节对待疫情的思考角度才能真正的调整心态,不然只能压制消极心理,治标不治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