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钱学森书院开展宿舍长培训

日期 : 2019-04-03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长培训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钱学森书院于4月2日组织开展”关心舍友 学会助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姚斌老师主讲。

讲座中,姚斌老师主要从“舍友:基本人际关系”、“了解心理健康”、“认识心理障碍“”、“了解心理危机”、“预防极端事件”、“舍友相处的技巧”等六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并在讲座中结合一些具体实例为大家讲解在大学宿舍生活中常见问题的产生及相应的解决建议。

讲座现场,同学们与姚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围绕宿舍中的人际关系畅所欲言。当姚老师举例谈到宿舍长在宿舍和班级中产生的重要作用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持续两小时,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一些宿舍相处技巧,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宿舍生活中,营造良好宿舍氛围,构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提供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