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钱学森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9-04-01 点击数: 来源:

3月30日,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配合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钱学森书院邀请彭康书院李楠老师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讲座开始,李楠老师向在场心理委员发放测试题,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测试,让心理委员意识到对心理知识了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讲座上,李老师通过具体事例和心理主题电影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教育的一些基本的常识、以及心理委员如何及时发现同学的心理问题并疏导,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了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李老师认真又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有着特殊的责任,他们是同学们与心理教师间的沟通者,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可以与心理委员沟通诉说寻求帮助,心理委员们也会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们提供最大的帮助。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为各班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让钱学森书院心理委员更乐意为班级的同学服务,帮助学校及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并达到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