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光影钱院 > 正文
光影钱院

【抗疫安心】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日期 : 2020-05-15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世界各地,火灾、水灾、蝗灾接连不断,就连几百年不变的奥运会也改了时间。而最让人们紧张的,是这次新冠疫情。这可以说是世界的一场灾难。而中国在这次疫情中,呼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承担大国该有的担当,在稳定国内疫情局面后,向国外送去医疗队。展现着民族的魅力。增强了我们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一批批90后00后,展现着新一代该有的担当,为这次抗疫战争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动力。人民大众也在这次疫情中表现着中国的积极与向上,展现着中国人的学习精神和创造能力。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大国的担当,民族的自豪

这次疫情向全世界展现了真正的中国力量。中国的崛起,让很多的国家感到嫉妒,感到不可思议。他们并不信任中国,一直对中国有一些刻板的印象。经过这次疫情,他们也改变了不少。

中国在疫情一开始的时候就向世界警示,提醒人们提高警戒。如果某些国家早些听的话,疫情本会得到更好的控制。虽然有些结果没法改变,但不得不说中国已经给到了必要的提醒。在对疫情的研究中,中国也毫不吝啬的将研究结果与世界共享,这就是一个大国该有的气魄。

世界上很多国家在此次疫情中也对中国提供了一些援助,虽援助有多有少,但我们所看重的是这份关注。所以对他们的好,我们铭记在心。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当国外的疫情不断发展的时候,中国也尽可能的进行了援助。西方很多国家对中国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开始为中国说话。这真的让我们感到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我们向世界证明这,我们并不是那种自私自利只会说空话的大国,而是真正有担当,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我们给外国的那些医疗队 ,就是我们最有力的名片。我们很担心他们的安全,但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这是我们身在这样强大祖国的真正自信。

同时,经历了这次疫情的检验,中国所实施的社会主义方案的优势也展现出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让我们更好地援助了最困难的武汉,更好地控制了疫情。团结一致跟党走、听党指挥等的方针使得人民安心的打在家中,忍受着无聊。最大程度上的截断了疫情传播的途径。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制度带来的优势,我们为我们所进行的道路感到自信。

有担当的新一代

这次疫情的防控,90后的新一代功不可没。

首先是在疫情知识的宣传的方面。新一代对于网络等媒介比较熟悉,比较早的了解到这次疫情。所以很早的做到了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等。从自身做起,助力抗疫。所以很快的对家人进行了疫情知识的宣讲,使得疫情的防控工作变得相对轻松。另外,对于一些不听劝的长辈,进行了批评劝导。并对他们进行了监督,成了抗议防疫的小先锋。

其次,这此疫情治疗里的很多成员也是90后。他们在国家危难的关头挺身而出,很多爱美的女孩子剪去了心爱的长发,很多人放弃了新年这一难得的与家人相处的机会,还有很多人一直瞒着父母,奋斗在一线。有位护士在收到家人送的鸡汤后开心的学起了小鸡跑,她们是最可爱的人。这次疫情里,八十多岁的钟南山先生挂帅,很多有为的医生参与其中,又有这么多的年轻一代。即使是在这昏暗的疫情期间,也让人们看到了一派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画面。代代相承,中华民族的复兴,不会因一次疫情而变得停滞。他会在一段小小的休整后,再出发。

疫情中的小确幸,小收获

我在家闲着没事,学会了编口罩,织毛衣;我在家闲着没事,学会了做馒头,还学会了做很多以前不会的菜;我在家闲着没事,把之前买了却没有时间读的几本书都看了一遍;我在家闲着没事,替爸妈做了很多事,感觉帮到爸妈很多……

这次疫情,大家都在空间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很多人都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宅在家里,没敢出门一步。虽然如此,我们的时间却变得十分的富足。可能在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们会过着无聊、无奈、不知所措的生活吧。

但是过着过着,我发现,大家都努力的都发挥着各自的想象里,努力地去丰富生活。我们唱,我们跳,我们创造。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很多的小视频讲述着各式各样的小故事。也许大部分内容只是为了博大家一笑。但是事实是,大家看后都会心的笑了。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也许我们不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什么,我们的能力还不能改变外面的世界。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心情,向上,向着积极,向着光明,向着进步的方向去发展。同时也影响着身边的人,或是手机屏幕那边的人,让大家都知道,即使是这么严峻的时期,社会上还是快乐美好的事情多啊。

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进步啊。我们中华民族一直是一个积极进取的民族。我们会学习,那些我们感兴趣的事,那些我们曾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很多都在这段时间里做到了。我们在做成这些事后,内心的那种小骄傲,小确幸,真的让我们感觉很舒适。

虽然没了面对面聊天的可能吧,但是在我们难受的时候,可以在网上找到你最好的朋友,把那难受的事,当做一件平常的小事讲出来,轻轻一笑,就过去了。即使你难过了,也会有人去安慰你。想想,多么美好。

F4232

我们一定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的一切坎坷也不过就是世界对于我们的一项考验罢了。我们有我们的信仰,有我们的小骄傲,不惧风雨,砥砺前进。在最困难的时候,会有人站出来为我们抵御一切来犯的事物。这些人可能是我们自己,也可能是一些不认识的人。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做最可爱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