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光影钱院 > 正文
光影钱院

钱学森书院线上综能课程之“拾笔练字”正在进行中

日期 : 2020-03-06 点击数: 来源:

 

 





 

 










我练字/我成长/我快乐




   

3月2日开始,钱学森书院为期两周的综能课程之“拾笔练字”正式开课。

“拾笔练字”课程是集阅读--书写--反馈于一体的线上课程。此次课程旨在呼吁同学们通过广泛阅读寻找书写素材;重拾纸笔,通过硬笔、软笔等形式进行书写;每日打卡,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书院也邀请到了书法硕士研究生洪苏涵作为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书写作业给予专业的指导与点评。



     

DD1C

       

     
   

课程一经发布,同学们便积极踊跃报名,截止开课,共有101名同学报名成功。“拾笔练字”课程以指定内容书写与自由内容书写交叉进行的形式开展,在自由内容书写环节,能够将自己喜欢的不同题材的文章、不同语种的语段分享到打卡的圈子中分享交流,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对于书法专业知识的诉求,课程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参与课程的百余名同学征求意见。3月4日下午“拾笔练字”小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洪苏涵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直播,围绕“毛笔书法五体演变、毛笔字入门、毛笔相关专业词汇和楹联”等做了详细解读,就同学们提交的硬笔作业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且针对同学们在书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给与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DB08

       

     
   


第一堂直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下一次直播课,并希望能够得到洪老师更多的指导。疫情当下,在宅家的日子里,线上课程非常符合学生的需求,足不出户便可接受到专业指导;每天打卡互相监督、志愿者督促等形式更是让大家充分利用了宝贵的时间,圈子内互相点评交流更是有了线下课堂般的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