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钱院学子 > 正文
钱院学子

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标兵杨海谦入选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日期 : 2020-05-15 点击数: 来源: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以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和评审,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6万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评选出110名代表,展示优秀青年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人民日报于5月4日五四青年节刊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仲英书院2016级学生杨海谦入选。


杨海谦,男,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钱学森学院钱学森班2016级本科生。刻苦学习,精益求精,他连续两年学分成绩、综合成绩95+,列2016级钱学森班第一名,被评为2019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荣获国家奖学金、仲英书院院长奖学金、机械八九级校友一等奖学金等。投身科研,躬行实践,他带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和全球唯一的Ben Fusaro奖;以共同第一作者、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在固体力学权威期刊JMPS发表SCI论文两篇。乘风破浪,超逸绝尘,他担任第九届交大赛艇队领桨手,获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亚军、香港赛艇锦标赛冠军、中国赛艇公开赛亚军。

2BE43

奋斗成就事业,青春书写未来。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杨海谦同学的风采激励着交大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不断在成长实践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个人奋斗汇入时代进步大潮,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