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钱院学子 > 正文
钱院学子

18岁钱学森学院学子在校自主创业,获500万元天使轮投资,央视也为他“爆灯”

日期 : 2020-03-19 点击数: 来源:

人物介绍


 

 

潘远志,18岁,来自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人工智能试验班,他带着他的创业项目“金镶钻”,于日前登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验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获得现场资深投资人的一致赞誉和“爆灯”。



项目简介

西安世安金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西安交大在校生潘远志、邓敏航、马凌志创立。

  • 这是国内首个可实现第四代超高热导散热基板工业化生产的公司。

  • 可解决高功率LED、激光发生器、微波器件等散热问题。

  • 目前,高性能的芯片散热材料“金镶钻”项目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签署订单400余万元。


少年强

  • 潘远志今年18岁,是《创业英雄汇》节目中年龄最小的创业者。

  • 2016年,潘远志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2018年,他转入钱学森学院人工智能试验班。

  • 潘远志带领团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金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国家级银奖。

  • 三年前他基于材料科学创办的医疗器械公司现在发展良好,2020年下半年将会有两款医疗器械正式进入市场。


我有一颗“中国“芯”,希望未来助力芯片领域的发展。我希望通过创业实体转化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提高生产力,造福社会。

——创业者潘远志



     

延伸阅读

我们的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高温运行时常会出现缓慢、卡顿,而使用一块合适的散热板就可以使得它们的性能更加稳定,钻石由于其特殊的分子结构是制作芯片散热板的最佳之选。使用钻石作为原材料听起来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但其实这种散热板是用价格低廉的工业级钻石颗粒制成的,它的导热性能可以与天然钻石接近。


潘远志团队在比食用盐还要小的钻石颗粒表面镀上了一层铜膜,使得它的导热率更高,比起国外的同类型产品还要高出22%,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也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家电产品、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汽车、军事等诸多的领域都会使用到这种散热板,保证了性能优越的前提下也做到了物美价廉,单片产品的售价仅为国外同类型产品的三分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