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四个一百 > 正文
四个一百

钱学森书院、励志书院、崇实书院联合校医院、交大一附院举办认识微整形及口腔保健讲座

日期 : 2019-03-20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3月20日下午,钱学森书院、励志书院、崇实书院邀请校医院、交大一附院在中二-1200教室举办“举办美容护理知识、正确认识微整形及口腔保健”讲座,为同学们普及美容护理、微整形与口腔保健知识。

首先,交大一附院余学元医生作了“美容护理知识”讲座。余医生介绍了整型外科的几大方向,包括畸形修复、器官再造、创伤修复等,整形的首要目的是使人伤而不残,残而不废,整形的对象也都是劳动人民,他们在劳动过程中遭受创伤,通过整形可以获得正常的肢体,得到心理上的安慰,回归正常生活。“整形医生就是拿着刀的心理医生。”余医生的这句话让人回味无穷。其次,他介绍了医学美容的基本内容,着重提醒同学们面对整容、整形要保持理性,学会如何正确选择整容医院,用正确的心态面对整容。最后,余医生还告诉同学们,在追求美丽的过程中应该保持理智,对美的标准、美的意义要有所思考,正确对待美容。

然后校医院的王志瑜医生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讲座。王医生介绍了牙周疾病对人全身的危害,介绍了一些牙齿检查、牙周炎治疗的注意事项。王医生着重于日常生活层面的牙齿保健,讲解了刷牙的基本要点和有效洁牙的注意事项,包括对牙刷的选择、牙线、漱口水的选择等。王医生也指出,日常应注意纤维素的摄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窝沟封闭,并告诉同学们要每年定期洗牙和牙齿检查。最后,王医师向同学们普及了维护牙齿健康的方法,如少吃糖,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每年至少做一次洗牙和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本次讲座直击同学们的关注热点,贴近生活,给同学们普及了医学知识和保健常识,也带来了医学伦理方面的思考。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整形风险意识以及口腔保健意识,同学们掌握了更多自我保健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少一些迷茫,多一些健康与乐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