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四个一百 > 正文
四个一百

钱学森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3-18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钱学森书院全体老师316日集体对书院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与整理,督促学生整理宿舍卫生,给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使他们懂得劳动的伟大意义

       

劳动在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可以树立学生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的影响。督促学生保持宿舍整洁不仅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更是为了保持劳动的好习惯。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恰是劳动教育的好时候。钱学森书院在3月5日雷锋日当天就组织预备党员开展书院卫生清洁活动,倡导劳动从身边环境开始,从日常生活开始。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从劳动中获取满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