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新生养成教育】大学生身体健康讲座

日期 : 2021-09-30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良好的身体素质对学生的发展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个人的角度看,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斩获各项荣誉和表彰奖励的前提与基础,从集体的角度看,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个人为国奋斗的有力保障。为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9月28日晚,钱学森书院邀请体育中心胡良楠老师、陕西中医药大学仇永锋副教授和医保办闫康老师举办线上大学生身体健康讲座。

A871

体育中心胡良楠老师强调了科学锻炼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速度、力量、耐力、柔韧和灵敏性等五个方面全面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提升在50米、引体向上等体育项目的成绩。

9C71

医保办闫康老师从大学生医保的性质、参保缴费对象及筹集标准、参保缴费时间及待遇的享受期、大学生医保的保障四个方面为新生解读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强调了大学生医保投保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保。

9D28

最后,陕西中医药大学仇永锋副教授向新生科普了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方法,结合实例,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有效应对不同的意外伤害,更好地保护自己,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