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新生养成教育】钱学森书院举办校友分享会

日期 : 2021-10-18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更深的了解10月14日,钱学森书院在仲英楼B905举办校友分享会91级少年班校友赵清华出席此次分享会

讲座伊始,清华校友讲述创业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在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她前往美国洛杉矶攻读博士学位创办2RedBeans(两颗红豆)公司。该公司的目标是提升全球华人的幸福力,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交友平台之一。

赵清华校友主要从事业上、生活上的感悟两方面进行分享。在事业上,她强调思维方式的重要性,讲解了“复利效应,长期主义”和“第一性原理,批判性思维”,告诉我们要看到事物的发展趋势和本质,而不是汲汲于当下,汲汲于表面。

 

在生活上,清华校友“无所不在的巴普洛原则”、“恋爱的简单原则”、“寻找伴侣的科学方法”以及“游戏化你的人生”四个具体方面讲述如何科学地谈恋爱和生活,拥有幸福人生,同学们对此兴趣浓厚,与赵清华校友展开热烈讨论赵清华校友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包括“未来发展计划”和“产品”,让同学们对自主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赵清华校友同学们解答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国内外工作环境差别”等问题本次分享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平衡恋爱与生活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