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学党史 悟思想】钱学森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铁道英雄》

日期 : 2021-11-27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11月24日晚,在钱学森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4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一同观看了刚刚上映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铁道英雄》。电影由真实英雄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铁道游击队与敌人斗智斗勇,用生命保卫家园的故事,让每一位观影的同志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热血与力量。

电影中的主角,都是一个个普通人,有搬运工人、有车站工段长……这些铁道英雄们不是高高在上的。他们是那种能被大众所感受到的,就在我们普通群众身边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成就了不平凡之事。面对惨无人道的日本侵略者,他们挺身而出,杀秘探、扒火车、截物资,以血肉之躯和敌军斗智斗勇,只为保护家园,使山河无恙。 

在从电影院回学校的路上,同志们感慨良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想。

电气钱92 魏成骁:

铁道英雄》讲述了抗战时期,山东临城铁道队截敌军火物资、殊死保卫家园的故事。最后一次行动中,工头老洪点燃了身上捆绑的炸药,炸毁日军军火,含笑牺牲,让人泪目,也令我再一次感受到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铁道英雄们身份平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献出了一切。不忘国耻,弘扬先烈精神,我也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试91 张春悦:

电影的拍摄水平很棒。看过电影之后,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当年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场面以及他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此前曾为我们负重前行。

越杰81 李龙飞:

抗战的正面战场,因为其规模宏大,总是获得人们较多的关注。而这次电影却将人们的目光带到了敌后战场,带领大家感受在这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国人民所付出的努力与代价所迸发出的信念与力量。

人工智能82 刘志成:

电影讲述了在抗日时期,临城站铁道队针对鬼子的铁路线进行骚扰抢夺物资的真实故事。老洪作为团队的队长,始终沉着冷静,带领铁道队队友一次次破坏敌人的围堵,英勇同敌人斗争,在影片的结尾更是身上绑着炸药炸毁敌人装满物资的火车。老王作为临城的“老人”,一次次地帮助老洪提供火车的进出时间,在敌人的威胁中从不低头,最后同老洪一起英勇牺牲。除此以外,还有许许多多在斗争中牺牲的无名英雄,他们怀着共同的理想,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同敌人斗智斗勇。影片结构紧凑,一波三折,歌颂了抗战中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他们是历史上的伟大英雄,值得永远铭记。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英雄们也用生命换取了自己一生的理想与信仰,那便是共产主义。虽然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但是英雄的精神永远也不会消失。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同时也是学习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复兴历史。我们不忘历史,不仅是为了不遗忘那段屈辱的过往,更是为了站在新时代的今天,更好地为了明天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引领号召下,这100年间,英雄从未间断过。时至今日,仍有数不清的英雄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敬仰他们,钦佩他们,更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像交大西迁的前辈一样,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的时代,有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作为被国家和民族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精勤求学的态度,去提高自己、打磨自己,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洪流之中,为祖国统一、民族富强的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