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学党史 悟思想】钱学森书院组织师生开展西安事变纪念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 2021-11-29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1128日钱学森书院组织开展西安事变纪念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由钱学森书院辅导员禹世璇、何景丽带队,慎独党支部及少年班学生共计124人分批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钱学森书院师生依次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展厅、西安事变沙盘模型,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酝酿、决策、爆发及和平解决的全过程,激起了参观者对时代变迁与革命思潮的深刻反思。有同志提到,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基本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内战,开始了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新阶段,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是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战争的转折点。

参观结束后,钱学森书院师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