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日期 : 2020-02-1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依据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合作协议,钱学森学院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快报名。

  1. 学校简介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高水平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莫纳什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莫纳什在墨尔本有六个校区,每个校区皆各具特色。莫纳什大学拥有包括澳大利亚肝细胞中心等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是澳大利亚的主要的国内研究机构。

莫纳什大学有27个专业位列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内,其中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位列全球第2位,仅次于哈佛大学;莫纳什商学院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是澳洲八大名校里唯一一所拥有三大认证的商学院。

在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莫纳什大学排名在第59位。

二、项目概况

1.专业要求:物理、数学、化生、计算机、工程类学科

2.报名要求:钱学森学院在读各类试验班大二、大三学生

3.派出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2020年7月,具体时间以莫纳什大学校历为准)

4.项目时长:1学期或1学年

5.学业、语言成绩要求:

1)GPA≥3.0;

2)雅思成绩≥6.5,且各分项成绩≥6.0;或托福成绩≥79,其中阅读≥13,听力≥12,写作≥21,口语≥18。

6.费用情况:

1)学费:4个单位课程(24学分)学费为12250美元,3个单位课程(18学分)学费为9187.5美元。具体费用情况详见https://www.monash.edu/study-abroad/inbound/financial-information

2)钱学森学院对理科试验班学生,依照《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给予资助;对其他试验班学生,依照《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给予资助;

3)其他费用自理。

三、咨询及报名方式

1.报名联系人:宇老师 联系电话:82668600;邮箱:yrh416@mail.xjtu.edu.cn开学之前,请以邮件联系。

2.报名材料:

1)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

2)项目申请信息表(附件2)项目eyuan

3)中英文成绩单

4)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3.报名方式:

鉴于学校因疫情推迟开学时间,报名同学可暂缓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先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宇老师邮箱。提交电子版材料前,同学须已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征得辅导员及书院、专业学院负责人同意。报名同学需在电子版《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书院、专业学院意见处注明“已经XXX老师同意”。

报名同学在开学返校后3日内,将经书院、专业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名材料补交至宇老师处(钱学森学院仲英楼B913办公室)。

学院以纸质版报名材料为准确定学生最终选派资格。

4.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2月28日

四、温馨提示

1.选拔通过、获取莫纳什大学邀请信后,请根据国际处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

2.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3.获得资助的学生完成交流项目、返校通过考核后,按照学校财务及学院相关规定报销机票、学费等相关费用。

4.交流项目如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被取消或调整,学院将在第一时间与获得选派资格的同学联系。请各位同学服从大局,理解并遵守学校、学院决定,同时周全考虑,做好预案,避免因交流项目变化对学业造成负面影响。

附件1: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附件2:项目申请信息表

钱学森学院 

2020年2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