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荷兰莱顿大学交流项目通知

日期 : 2020-02-18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水平,2020年钱学森学院将选派优秀在校学生赴荷兰莱顿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快报名。

  1. 学校简介

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是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成立于1575年2月8日,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是有着“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之一,现有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莱顿大学人文学科排名常年位居欧洲大陆之首。

在过去近五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笛卡尔、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爱因斯坦、洛伦兹、费米等16位诺贝尔奖得主,约翰·昆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等9位国家元首,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0位荷兰领袖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足迹。

在莱顿大学交流期间,大家将亲身感受到这所有着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希望通过该项目,近距离接触莱顿,为西安交大的学生提供一个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

二、项目概况

1.专业要求: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经济,生物信息学

2.报名要求:钱学森学院各类试验班的本科大三学生

3.派出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2020年8月底,具体时间以莱顿大学校历为准)

4.项目时长:1学期或1学年

5.选派人数:5人

6.学业成绩、英文要求:

1)平均学分成绩80分以上,无不及格成绩;

2)雅思不低于6.5分;或托福不低于90分

7.费用情况:

  1. 根据协议,莱顿大学以减免学费的方式提供奖学金(免除50%的学费);

  2. 学院对理科试验班学生,依照《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给予资助;对其他试验班学生,依照《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给予资助;

  3. 其他费用自理。

三、咨询及报名方式

1.报名联系人:宇老师 联系电话:82668600;邮箱:yrh416@mail.xjtu.edu.cn开学之前,请以邮件联系。

2.报名材料:

1)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

2)项目申请信息表(附件2)项目eyuan

3)中英文成绩单;

4)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3.报名方式:

鉴于学校因疫情推迟开学时间,报名同学可暂缓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先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宇老师邮箱。提交电子版材料前,同学须已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征得辅导员及书院、专业学院负责人同意。报名同学需在电子版《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书院、专业学院意见处注明“已经XXX老师同意”。

报名同学在开学返校后3日内,将经书院、专业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名材料补交至宇老师处(钱学森学院仲英楼B913办公室)。

学院以纸质版报名材料为准确定学生最终选派资格。

4.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2月28日

四、温馨提示

1.选拔通过、获取莱顿大学邀请信后,请根据国际处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

2.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3.获得资助的学生完成交流项目、返校通过考核后,按照学校财务及学院相关规定报销机票、学费等相关费用。

4.交流项目如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被取消或调整,学院将在第一时间与获得选派资格的同学联系。请各位同学服从大局,理解并遵守学校、学院决定,同时周全考虑,做好预案,避免因交流项目变化对学业造成负面影响。

附件1:钱学森学院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附件2:项目申请信息表

 

 

 

钱学森学院 

2020年2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