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网络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2-07 点击数: 来源:

2月4日下午,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网络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了关于防疫工作的各级指示精神,商讨研究了《钱学森书院党总支党小组制实施办法》《钱学森书院党员管理条例(试行)》两份文件,对钱学森书院假期期间学业辅导事宜进行了研究,并听取了党员近期健康、思想汇报。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博主持。


会议伊始,田博对国家、教育部、陕西省及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田博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讨和部署。田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支部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党员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坚定立场,服从安排,加强自我防护,正面引导舆论,安心居家学习,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彭随缘对《钱学森书院党总支党小组制实施办法》《钱学森书院党员管理条例(试行)》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2019年下半年,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共计发展学生党员41名,从支部构成来看,体量较大,正式党员偏少且多是教师党员,成立学生党支部的时机还不成熟,因此采用党小组制的方式实行过渡。《钱学森书院党总支党小组制实施办法》从支部实际情况出发,针对支部组织架构、活动制度、汇报制度等各方面进行了相关规定,也为《钱学森书院党员管理条例(试行)》提供了组织支撑。《钱学森书院党员管理条例(试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加强书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员群体先进性和积极性的一份文件。《条例》参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相关规定,采用积分制的方式,以党小组为实施主体,对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进行量化考核。彭随缘就两份文件向支部党员征集意见。


最后,会议磋商安排了寒假期间党员学业辅导事宜,并听取了学生党员的健康、思想汇报。


熊帅表示,寒假期间,自己自觉在党建平台上进行专题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观看电视和网络推送积极了解时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严峻的形势,中央和各地政府领导果决有力,信息及时披露,做到了公开透明,稳定了民心,自己坚决拥护。


唐梓轩说:“放假以来,全国出现了新型肺炎病毒,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要求,放假期间我一直待在家中,积极通过互联网向周围人推广肺炎病毒相关知识。与此同时,我也会关注许多武汉疫情的新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同时也对不顾危险依然坚守在病床前的医生护士们感到敬佩,希望病情能够早日过去。”


苏炜恒说:“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认真的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认识到了打赢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我们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打头阵,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少出门,不聚会,并配合学校完成每日健康情况情况的填报,始终坚持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