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级少年班南开中学学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24 点击数: 来源:

5月22日上午,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老师、少年班项目部主任刘峰教授、少年班辅导员洪苏涵老师赴南开中学看望2018级少年班学生。此次见面会意在让少年班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树立个人目标,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培养正确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

首先,2018级南开中学教务处的梅宏柱老师、班主任杨佳辉老师就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并就学生目前出现的自我约束力弱、没有明确目标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见面会开始,刘峰教授先介绍了本人的海外留学经历,充分带动起学生们的兴趣,接着通过“我们为什么而学习?”和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还是兴趣”的几个问题与大家展开积极的互动,同学们各抒己见。

紧接着,田博老师趁热打铁,针对学生们在预科期间要需要注意的方面给出以下几点总结和建议:第一,要树立个人目标;第二,要勤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能力;第三,要自律,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并让同学们课下思考如何分配、利用好自己的时间。

最后,在梅宏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们的宿舍,对学生的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解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