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校医院、交大一附院举办传染病预防及保健普及讲座

日期 : 2019-03-04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防控流感等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保护师生身体健康,2月27日下午,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在主楼C106教室举办“普及防病知识,创建健康书院”讲座,校医院、交大一附院医师团队受邀为同学们普及防病知识。

葛瑞医师作了题为“大学生性病防治知识及宣传”的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梅毒、淋病、艾滋病等常见易发性病的发病症状、传播方式和防治方法。她特别指出,大学生不应以羞耻回避的态度面对性病,而要及时主动地寻求治疗,性病病毒可引起性器官或身体其他部分出现炎症、溃烂等症状,应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在防治性病传播阶段,可注射预防性病传染疫苗,使用避孕套,发现风险时应及时做出紧急处理。

杨浩杰医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流行性感冒和水痘等几种呼吸性传染疾病,具体讲解了疫情现状、病情特点、排查方法、防治措施四个方面的内容。杨医师提出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应从传染源、传染途径、增强免疫等几方面入手,他鼓励同学们经常开窗通风,远离密集人群,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对结核病应及早重视并就医,到当地结核防治站点检查,确诊后应休学休养,防治大面积传播;对水痘应正确判断临床表现并注意皮肤护理,避免二次感染。

本次防病知识普及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性卫生意识和对流行病的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防治常见传染病的方法与途径,时刻保持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