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学子参观西迁博物馆

日期 : 2019-03-04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2月27日15时整,钱学森书院钱72班全体同学在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

IMG_20190227_151654

IMG_20190227_145942

本次参观采取自由活动的形式,同学们自己掌控参观各个场所的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地点停留和欣赏的时间更加充裕。

交大西迁,是一首波澜壮阔的史诗,奏一曲荡气回肠的篇章。数千名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上海、扎根西安,奉献青春年华。正如习总书记在来信中说的那样:“我们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在代代师生中传承弘扬”。

IMG_20190227_152800

通过本次西迁博物馆的参观,每位同学都对西迁这段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对其中的感人事迹也有更实质性的接触。当我们在这些历史物品前漫步时,仿佛走入了当年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一样。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随着时代变革,历久弥新,经久不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