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举办第82期钱学森大讲堂

日期 : 2019-03-04 点击数: 来源:

2月28日下午3点,电信学院的陈晓明教授在钱学森书院开展了题为“5G移动通信中的多天线技术”的讲座。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体现出钱院学子对于科学、知识的渴望。

13E015442E96DF5F9965C303D6323812

陈晓明教授首先介绍了通信发展的几个主要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各自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等等,从而谈到发展5G技术的必要性。他特别指出,不论是哪个阶段,通信的发展都在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92DA6DB6405CE53730C3955485CE97E0

此外,在讲座过程中,陈教授用图片与公式的形式,展示了很多5G的技术原理,全面立体的展示了5G技术在传输速度,传输面积等方面的目标。虽然现在大多数同学们看起来有些吃力,可这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通信的兴趣。

66510330164384394F17ABC32C529BA2

最后,陈教授还介绍了有关天线,路由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向陈教授请教问题。陈教授主讲这次讲座并不仅仅进行了科普教育,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术前沿,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5G技术与信息工程学科,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也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向往科学的种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