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收看并热议“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 : 2018-11-09 点击数: 来源:

11月6日,我校“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人民大会堂,为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和有关部委代表共700多人进行了满怀激情的讲述,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传承火种、接续奋斗的昂扬风貌。钱学森学院迅速组织,通过分散学习、集中讨论的形式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观看学习报告会视频。

11月9日上午,全体教职员工围绕此次报告会的学习心得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能够进入人民大会堂,是十分振奋人心的。这是党和国家对于我校西迁的认可,也是对新一辈交大人的激励,这又一次表明,西迁精神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都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作为一名交大老师,我们应主动关心交大历史,特别是西迁这段历史,然后再用自己的努力,续写属于我们时代的交大历史。立足钱院,我们应拿出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学院建设,投身本科教学发展。就像西迁老教师和交大老一辈教育家们那样,响应党和国家对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宏观布局,以交大为家,以学院为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思考,建言献策,让自己的拼搏和奉献在学院发展的历程中留下印记。

2018年,全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2.0版的推进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也步入决战阶段。作为承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重任的部门,也同时作为本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核心单位,钱学森学院将继续秉承钱老意志、弘扬西迁精神,书写好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西迁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