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数学试验班暑期科研训练考核答辩会顺利进行

日期 : 2018-09-26 点击数: 来源:

9月21日下午,2018年数学试验班暑期科研训练考核答辩会在中二楼进行。考核答辩会根据28位专家的专业研究方向共分为9个答辩考核小组,各设组长1名,统筹负责小组答辩各项事宜。数学试验班2015级、2016级共55位同学按照分组次序分别进行了答辩汇报。

为使同学们提早接触科研、融入科研,根据2018年数学试验班工作计划及培养方案要求,数学学院及金禾中心共36位教师积极参与并担任了数学试验班学生的科研训练导师,指导试验班大二及大三年级共55名学生进行为期2个月的暑期科研训练,已经顺利完成了今年的科研训练任务。

在各考核小组的汇报中,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论文研读学习、科研训练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在不断学习与研究实践的过程中掌握了科研方法、熟悉了科研工作的规律、锻炼了科研思维能力,开拓了解决科研问题的思路、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自信,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整场答辩会精彩不断,展示出数学试验班同学良好的学习态度,严谨的科研精神、不懈地进取精神,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考核答辩会结束后,数学试验班的小课题研究工作及毕业设计任务也将紧锣密鼓地布置和展开。

作者: 赵婧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