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年钱学森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验收答辩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9-29 点击数: 来源:

926日下午,钱学森学院举行2018年钱学森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验收答辩会。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教务处和相关书院、学院的领导,以及钱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老师等参加答辩会,对2018年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钱班学生进行答辩考核。

首先,钱学森学院王娟副院长向各位评委老师介绍了钱班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和答辩评审规则。钱班社会实践看重学生的求职过程、动手内容、收获体会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学生自己联系实习单位,亲临生产第一线,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完整的工作过程,培养谦虚、吃苦、群体合作、交流和沟通能力,从而获得与学校学习不一样的收获体会。

 

随后,各位评审专家分组对学生进行考核。同学们用PPT展示了自己社会实践的情况,实践形式多样,包括担任工厂一线工人、学校教师、企业秘书等,最终锻炼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增长了专业知识和社会阅历。


 

 

   

2018年暑假,钱学森班共有236名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经过评审考核,共有73名学生获得优秀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班按照钱学森学长提出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构建学科交叉、基础宽厚、系统性强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其中,社会实践是钱学森班不可缺少的教育环节,从2009级钱班开始执行,已明确写入培养方案,是钱班的毕业条件之一。社会实践的目的是让学生去接触真实的企业,通过劳动与企业调研,发现理想与现实、自己与社会之间的差距和存在问题,由此了解现代企业,了解工程实际,开拓学习视野,学会思考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