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超越梦想 杰出人生——越杰导师、班主任与“越杰”学子首次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9-18 点击数: 来源:

 

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莘莘学子怀揣着各自梦想踏进校园。西安交大星空报告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校首届“越杰班”开班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王树国校长应邀出席典礼并讲话,深情寄语“越杰”学子在大学期间培养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练就海纳百川的国际眼光、增强敢做敢为的内心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普华和顺集团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越杰计划”项目捐赠人、“越杰”学子校友导师代表张月娥女士,西安交大材料学院院长、“越杰计划”项目主任、学业导师代表、留美博士单智伟教授,校内班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留美博士王嘉寅教授,以及特聘校友班主任、西安泰达低温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建全先生和西安成达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希虎先生一同与学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单智伟教授的主持下,张月娥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动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创业经历,她勉励“越杰”学子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她也分享了培养教育两个女儿的成功经验,她的两个女儿均为国际名校优材生。大女儿,获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双学位和哈佛大学硕士学位,也为牛津大学和清华大学交换生;二女儿,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双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硕士学位,也为牛津大学和北京大学交换生。同学们听到这里,都为张月娥学姐的杰出成就报以热烈的掌声,也期望她以自身教育子女的成功经验来化育“越杰”学子。

期间,导师和班主任以学姐、学长的身份与“越杰”学子围绕个人成长、学业规划、大学生活、留学经历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他们坦诚、真挚的态度让学子倍感亲切,互动现场学子提问踊跃,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笑声不断。校友们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与学习,并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趣事,都感到西安交大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梦想可以成真的地方,一个杰出人才辈出的地方。

“越杰计划”是为了培养卓“越”人才,孕育“杰”出校友而设立的。“越杰计划”在国内本科生教育中率先实行杰出校友导师与优秀学业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创新实施杰出校友班主任和学校教师班主任相结合的双班主任制度。所有学子都有去国际顶尖名校学习或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交流的机会。

“越杰计划”从孕育伊始到如今正式开班,离不开众多杰出校友与老师的无私参与和真情付出。希望各位学子珍惜学习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用青春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努力超越梦想,成就杰出人生。

超越梦想 杰出人生

“越杰班”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友导师代表张月娥女士,学业导师代表单智伟教授,校友班主任高建全、赵希虎先生,及校内班主任王嘉寅教授,与“越杰”学子进行了首次交流活动。学子们踊跃提问,学长们开怀分享,活动在一片热烈、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下面为几位学子抒发的感悟:

通过充实丰富的军训之后,我们正式成为交大的一员,成为“越杰班”的一员,一点一滴感受到交大的热情和关怀。不论是开班仪式上校长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诲,还是月娥学姐真诚恳切的人生启示,都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切实为学生着想的主张,这与我当初报考的思量完全吻合,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谓是满足了所有的想象。在交大这个本身就已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大家庭中,有了“越杰班”这样一个充满凝聚力、为了同样的目标永不放弃、永远前行的集体,遇见这样优秀的同学,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也是成人生活的一个美好的开始。

我相信“越杰”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更好的平台,也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它可以让你尽情施展自己的抱负,也给予你常人所难以企及的起跑线。责任与使命并重管,梦想和追求起航,相信“越杰”,也相信更好的未来。

——越杰81班工商管理李光亚

“越杰班”在国内高校首创,实行杰出校友导师与学业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杰出校友和校内教师相结合的双班主任制。这一点,在“越杰班”开班典礼上便已经有很确切而明显的体现了。张月娥校友导师、单智伟学业导师和三位班主任与我们进行了融洽交谈,我相信每一个“越杰”学子都从短短的几个小时谈话中获益匪浅。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还是职业规划,都可以是我们讨论的问题。

——越杰8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王坤

校友导师张月娥特别强调,从教育子女的经历中,她深深地感受到了“视野”的重要性,可谓视野决定未来!唯有中国优秀学生走向世界,真正去了解、借鉴、学习世界各国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拓展知识面,才能真正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越杰计划”已经为优秀学子打开了通向未来世界的大门,但脚下的路还要靠他们自己去走。

在这里,感谢“越杰班”,让我明白了我们究竟在追求什么;让我懂得了去珍惜、去感恩、去奋斗、去追梦。我们也定将不负众望,用汗水与热血谱写个人与时代的华章。因为,“超越自我,优秀杰出”,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不变的青春誓言!

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越杰”这个团结的大家庭。让志同道合的我们一起超越自我,优秀杰出。为梦想奋斗,十八而志,不负韶华!

——越杰81班自动化周翰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