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学院数学试验班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一等奖

日期 : 2018-04-02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325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竞赛组委会主任郑庆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陈敏研究员以及参赛师生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本届大赛初赛有11万人参与,决赛参与师生达627人,人数均创历年新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91人、二等奖126人,三等奖166人。

 在本届数学竞赛决赛中,西安交大共有10名同学勇创佳绩,成果喜人。其中,数学专业组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1人,非数学专业组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3人。2016级数学试验班陶中恺以第四名的好成绩勇夺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桂冠。


 颁奖典礼后,钱学森学院教师代表对陶中恺同学送上第一时间的祝贺与关心,并对他进行了简单采访,他说到:参赛之前还是有些紧张,数学学院李田老师和邸双亮老师利用授课之外时间给我做了针对性的专题辅导,十分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和帮助。能够参与全国性的数学竞赛感觉很荣幸,也特别想证明自己,当知道最终竞赛结果后,很开心。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鼓励,激励我战胜困难,勇敢地去拼搏。哪怕是看起来很困难的问题,只要勇于尝试,也一定能找到通往答案的路。数学,作为人类思维的表达形式,反映了人们积极进取的意志、缜密周详的逻辑推理及对完美境界的追求。虽然不同的传统学派可以强调不同的侧面,然而正是这些互相对立的力量的相互作用,以及它们综合起来的努力,才构成了数学科学的生命力、可用性和它的崇高价值。”

 

 陶中恺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论、大学物理等主干核心课程中均获得满分,大一学年的学分成绩为96.88分,排名年级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ICM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奖、国家奖学金、珠峰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等。此外,他还担任钱学森学院数学试验班61班长、钱学森学院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骨干、数学试验班自刊《东经109》编辑等,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服务班级事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班级良好学风学貌,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