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7年秋季学期物理试验班出国交流学生回国考核

日期 : 2018-04-02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2017年秋季学期,物理试验班共派出22名同学分别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德州农工大学等高校交流学习。2018330日,根据相关规定,物理试验班工作组对已经返校的学生进行了考核,同学们分别从课程成绩、科研训练、课外活动等多个方面对自己一学期以来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同学们表示,国外学习压力大,考试和科研难度高,具有很大的挑战,但是通过努力也有很大收获,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动力。

   

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同学们都顺利完成在学习及科研任务,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宋开心同学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期间,加入了劳伦斯国家实验室核数据组,在一份中子非弹性散射能谱的data evaluation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得到导师的高度评价。本次共有11名同学参加汇报,其他同学由于个人申请和科研导师的推荐,目前正在国外大学继续交流学习,他们将在返校后单独进行考核。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校培养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物理试验班每学期选拔部分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外语及沟通能力良好的学生赴国(境)外的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并于返校后按照相关规定对学生进行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