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光影钱院 > 正文
光影钱院

【124校庆】钱学森书院开展线上校庆纪念系列活动

日期 : 2020-04-23 点击数: 来源:


四月,樱花漫漫,交通大学迎来了124岁生日。钱学森书院在线上举办了一系列校庆活动,同学们纷纷在线上讲述自己与交大的故事,为学校献上祝福。

钱学森书院学生会举办了线上“校庆知识竞赛”,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母校历史的了解。“我的交大故事”以线上推送的形式进行,共计四篇,分别以“交大印象”“声入人心”“答疑时光”“散话交大”为主题,以同学访谈、原声故事、心路历程、同学漫谈为形式,内容涵盖对母校的印象、在母校发生的难忘之事等,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

11EC4



书院举办了“我为母校献祝福”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作品,分为歌唱类、乐器表演类、其他类。同学们纷纷踊跃投稿,用不同的方式诉说着自己对于母校的思念和爱。其中,韩意同学创作的视频《校史·纪年》气势磅礴,既详实地记录了交通大学自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又将期间发生的历史背景娓娓道来。

6714D

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5UYv1pt9fvHKBPInOelpQ


4月8日,钱学森书院学业辅导中心推出了《珠峰学报》春季刊(校庆特刊)。其中登载了两篇同学们所写的校庆纪念文章,作为他们为母校献上的真诚祝福。


1C41C


校庆前夕,钱学森书院团工委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抗疫和校庆相关的组织生活会,聆听战“疫”英雄讲团课,交流线上赏樱的感想。在校庆当天,组织全体团支部认真观看线上校庆升旗仪式校庆升期仪式线上直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爱国的自豪和爱校的深切在升旗仪式的直播中得到了升华。同时,团工委还举办了“我爱你仙交·三行情诗”活动,同学们各发奇思妙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表达对母校独特的爱。


1B6E5


此次系列活动展示了钱学森书院每一位学子对母校的眷念与牵挂。他们讲述了自己和交大的独特故事,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向母校献上一份份诚挚的祝福,祝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祝愿所有交大学子,建千秋伟业,群星灿烂遍九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