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光影钱院 > 正文
光影钱院

献礼校庆 |《珠峰学报》春季刊(校庆特刊)重磅发布!

日期 : 2020-04-10 点击数: 来源:

写在前面


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这个美好世界的千万生命正在苏醒,绽放生命之光——又一个春天如约而至。虽然,在世界的一端、几片大地上,与病魔的较量仍在持续着,但我们仍应相信:春天,确凿无疑的来了,而且不会再为我们所失去。


此刻的你,也许久居家中、尚未远足,也许正向远在天国的亲人寄托哀思、对数月来冒着生命危险同疫情抗争的各行业工作者、患者表达纪念,也许正为即将到来的交大 124 周岁生日精心准备、思绪万千,也许正渴望着未来的久别重逢。在那些曾经的美好都还为时空阻隔着的时候,新一期的《珠峰学报》却有幸能跨越千山万水与你相会……


12603


本期《珠峰学报》,新增「抗疫•校庆」栏目,版面数较上一期大幅扩充;投稿的数量,质量,都有显著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注《珠峰学报》,不少作者克服了在家缺少资料、状态不佳等种种困难,向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稿件;相信这一期《珠峰学报》,一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369A2


期刊目录

29605


抗疫•校庆



新春佳节之际,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成千上万人的工作、生活受到冲击;在这几个月中,我们能看见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能看见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平凡劳动者,能看见数不清的个人、家庭之命运起伏……


     本期《珠峰学报》,特载钱院内外学子纪念抗疫斗争的诗词共 16 篇,包括三行短诗、古体诗词、现代诗歌诸种,皆是真情流露,待你品读。


     如今,本土疫情已逐渐消退,新的希望正在生长。今年是西安交通大学 124 周年暨西迁64周年纪念,因疫情之故而主要在线上开展各项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校庆活动中,本刊登载两篇纪念文章,作为我们为母校献上的真诚祝福。祝愿我们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祝愿交大殷殷学子,建千秋伟业,群星灿烂遍九州!

     以上两种,共同构成本期的「抗疫•校庆专栏」。

1ACA9



「砥砺」


     本期的「砥砺」栏目,为读者带来 6 篇高质量的学术创作。其中,有由医学部同学创作的新冠病毒毒性分析与治疗方法讨论,有利用数学模型对病毒传播机制的多层次分析、总结,有对于网约车、垃圾分类等重要社会事件的研究、对策,还有对于大学生时间管理的社会学调查……若想一探究竟,请不要忘了下载本期的《珠峰学报》!

1215F


「扬帆」


     本期「扬帆」栏目,重点整理、汇总了几位优秀钱院学子的线上学习经验;这些篇目大多已在钱院学辅公众号上分别发表,本期中则进行了细致的整理,相信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在此之外,还有少班力学大佬带来的周培源力学竞赛经验分享,他所在的团队在 2019 年暑假代表本校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第五名)的好成绩,创下多年以来的最好纪录;以及一篇关于手写字体制作的经验分享,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145F4



「俯仰」


     这一期的「俯仰」栏目中,共刊载 5 篇作品;其中,有对于中华文字的热情赞歌,有对于书法作品的细致解读,还有为「单调数列」所做的古体传记……下载本期《珠峰学报》,你将会有更多收获!

D275



结束语


在上一期的《〈珠峰学报〉发刊词》中,我们为本刊设立了这样的宗旨:「《珠峰学报》的核心精神——正如攀登珠峰一样——便是『坚持』。」如今,我们与大家一道,越过气候与精神上的寒冬,来到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之中;有理由相信,《珠峰学报》会走得更远,做得更好,而这将离不开诸位作者、读者的关注与支持。


发行与征稿


与之前一样,本期《珠峰学报》仍将采用线上电子版、线下印刷版同时发行;因疫情影响,目前仅开放电子版 PDF 文件下载,纸质印刷版将待开学后再于校内分发。在遵守本刊所用之 CC BY-NC 4.0 协议的前提下,你可以任意的传播、分发本刊物,我们也欢迎你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我们!

下载链接:《珠峰学报》主页:

https://qyxf.site/zhufeng/latest

(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