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光影钱院 > 正文
光影钱院

钱学森学院综能计划之“居家锻炼”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20-04-10 点击数: 来源: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是完成学业的前提。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同学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为了促进学生在家锻炼,养成健身的好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魄,钱学森书院开展了“居家锻炼”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每天分享自己锻炼的内容,并发表感想。坚持连续锻炼打卡14天的参与者即可获得1学分奖励。


此次活动分设两种打卡方式:一是使用运动软件Keep每天完成计划,并截图使用微信小程序打卡;二是自行拍摄锻炼视频并上传。同学们或是为了保持健康,或是为了身材塑形,每天坚持不懈,按时完成打卡,锻炼内容涵盖了跑步、仰卧起坐、瘦腿练习、腹肌训练等多种锻炼方式,每天早至六七点钟就已有早起的同学们进行打卡。


      


活动在全书院引起热烈反响,124人积极报名参加,最终有117位同学圆满完成打卡任务得到1学分。


活动结束,同学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借此活动开始每天坚持锻炼,使健身成为习惯。18级少年班的郭君志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钱学森学院举办的学分活动——居家锻炼。长期宅在家中,适当的锻炼不仅仅活动了身体。经过十多天的打卡坚持,感觉一天比一天更有精神,即使大门不迈二门不出,也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在剩下的宅家日子里,我将继续坚持,直到开学。”


       

     

11A58


锻炼身体,贵在坚持。此次居家锻炼中同学们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一个学分,还是很可能将伴随一生的宝贵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