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智齿的故事

日期 : 2018-10-26 点击数: 来源:

智齿的故事




在9月20日第30个爱牙日来临之际,钱学森书院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的口腔科副主任马明于9月19日下午在主C-205教室对18级新生开展了“关于智齿”主题讲座,到场的嘉宾还有校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刘庆安、口腔科主任黄虹、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哲人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fDFh2IY77SjSGyQq5FmTZHnDnyFzw9RNCKLggloIEGCFE5md5FYiaibLxYiamHBxBrDcukPC8WOH5Q/640?wx_fmt=jpeg

智齿是如何产生的?从牙中线向后第几颗牙算作智齿?智齿为什么这么令人烦恼?智齿究竟该不该拔?拔智齿应该注意什么……一系列问题的抛出,不禁使人感到对智齿这一熟悉名词的陌生,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口腔健康问题有了更专业、科学的考虑。聆听专家的讲解,同学们对“智齿”这一名词有了更深入且全面的认识。主讲医师马明那严谨而不失诙谐的演讲风格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fDFh2IY77SjSGyQq5FmTZutC0iaYQRic2uf1Y2HaPDoepzhpHQ91xOsjdiaGicqq4t6dL8ZshicP4JyA/640?wx_fmt=jpeg

讲座中,各位专家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专业而细致的回答,大家积极互动,氛围和谐。其中,宗濂81班的林睿君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谈到“作为医学实验班的学生,我们十分珍惜此次讲座。它让我们在日常学习中接触到与医学人文有关的知识,并且与医师零距离互动,给予了我们科学与精神上的双重熏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