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四个一百 > 正文
四个一百

破纪录!钱学森书院在第三十六届“最佳团日”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 : 2021-11-22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2021年11月20日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六届“最佳团日”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如期举行。参加决赛答辩的20支班级团支部和4支社团团支部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他们运用各种不同的表演形式与风格,生动演绎了当代大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向全校师生乃至社会各界展现了当代交大青年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化生2101&2102团支部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综合评分位列全场第一,打破了钱学森书院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宗濂2102团支部和自动化钱2101团支部也分别取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在准备最佳团日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实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精心策划、筹备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深入主题,服务群众,弘扬西迁精神和钱学森精神,贴近青年实际生活的主题团日活动,向全校师生乃至社会各界展现了钱学森书院学生的家国使命和时代担当,为全院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榜样。现将各支部的活动风采汇总展示如下。

 

特等奖:化生2101&2102团支部

化生21级团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学生聆听西安市委党校教授的党史专题讲座,参观西迁博物馆,发扬传承西迁精神;班级凝聚,自主设计班徽班服,创新思想,开展“双碳战略”主题班会;五育并举,城墙接力跑,陕博参观,校园卫生清扫,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薪火相传,小学宣讲钱学森老先生生平,树立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响应“四个面向”号召,结合学科特点,进行“食品安全”系列活动,问卷调查,导医志愿,专家访谈,民众宣传,健康科普热心为民。经过本次最佳团日活动,支部同学真正落实“以史明智坚定跟党走,实干奋进青春正当红”。

三等奖:宗濂2102团支部

宗濂2102团支部践行医学生誓言,响应伟大抗疫精神的号召,敬生命,明理立志,聚同心,向党图强。为树立生命至上的价值准则,支部开展志愿导医活动,制作防疫知识问卷,前往校外进行科学防疫联合宣讲。支部团员参观西迁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化贯彻西迁历史,提升自身科学素养。支部学生自发组织为山西抗洪捐款,凝聚同心,举国协力;开展校园卫生包干活动,培养团结互助的精神。为立志,支部邀请交大二附院的范博渊老师为大家做“如何过好大学八年”的讲座,为大家解开初入大学的迷茫,指引方向。本支部的一系列活动成功引导支部学生由明德至学理,最终达到立志以自强的目标,向着更好地成为医学事业的后备军而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优秀奖:自动化钱2101团支部

自动化钱2101团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力号召,领悟新青年思想,立远志,秉持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支部学生参观中国西部创新港,在前沿的科学技术中探寻创新之路、青年之路,文明思想;与钱能动2101团支部联合举办友谊辩论赛,提升思辨能力,交流多样文化;邀请中国科学院郭烈锦院士开展座谈会,向前辈看齐,立志成才,为科研浇灌以热枕与持之以恒的努力,践行自强不息的思想;支部学生积极展开班级运动赛,在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中野蛮体魄;在劳动包干区留下忙碌却成就感满满的身影,为同学们提供整洁的校园环境,为集体奉献幸福感与舒适感;支部学生参观西迁博物馆,延续西迁精神并延伸出新的时代内涵,走向自强未来;自主设计班徽与班级口号,凝聚支部集体精神,增强自豪感;前往交大附中进行宣讲,传承西迁精神,分享大学生活,实现精神接力。经过此次最佳团日的一系列活动,支部同学真正将“吾辈当自强”的精神内涵落到实处,在新青年的道路上奋发进取,明志为祖国的强盛发展献出力量。

 

在准备最佳团日的过程中,各个团支部凝心聚气,通力合作,在集体建设中增进情感,为后续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团日活动不仅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钱学森书院学生弘扬钱学森精神,践行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宝贵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