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四个一百 > 正文
四个一百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钱学森书院与仲英书院联合召开征兵动员宣讲会

日期 : 2019-05-22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钱学森书(院于522下午仲英楼B102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问鸿滨老师主讲。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陶磊老师,钱学森书院朱明扬老师出席宣讲会,共有来自钱学森书和仲英书院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老师以国防意识与大学生征兵”为主题,从当代大学生参军的意义讲起,向在座学生分享了在校参军同学的经历,鼓励大家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从任正非到王健林,众多杰出人才都是军旅出身,也是军队培养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他谈到,在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亟需高素质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使命在肩。广大同学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老师从参军条件、应征流程、优待政策等几大方面对2019年全国征兵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在了解征兵政策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会上两位在校参军同学也到了现场,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被热情洋溢的军旅生活深深地吸引。

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