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致钱学森学(书)院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 : 2020-04-10 点击数: 来源:

致钱学森学(书)院同学的一封信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全国,让我们每个人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在此,谨向钱学森书院全体同学及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与学习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教学组织、校园管控等系列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当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然而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境外输入型病例时有发生,大家仍需提高警惕,及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对此,特提出如下倡议:

注重防护,倡导健康生活。少出门,尽量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合理规划,不忘学习科研。做好个人行程安排,暂时不返校;积极参加线上课堂学习,确保学习不断、科研不断;自律自立,开展自主学习;保持健康心态,充分利用时间,合理规划。

勇担责任,助力战疫防控。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加强和书院/学院的联系沟通,定期报备个人健康状况;关注权威信息和学校官方通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开学时间由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目前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学校已根据上级部门精神,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分批次错峰开学工作预案,请同学们耐心等待通知。

在开学前这段时间里,请大家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积极参加线上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按时填写健康日报,居家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返校。如果有任何突发情况及困难,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不久之后,我们定会在钱学森书院相聚!


钱学森学(书)院

2020年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