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钱学森书院举行经济资助主题新生养成教育

日期 : 2019-11-11 点击数: 来源:

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解困难,助成长。为帮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体系,118日晚,钱学森书院在主D206举行经济资助主题新生养成教育讲座,书院邀请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管邱辰老师为新生讲解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



本次讲座中,邱辰从国家政策切入,以具体数据展示党和政府斥巨资助学,建立健全的助学体系,贯彻“四个全覆盖”和“三不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随后,邱辰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体系:学校拥有完备的组织架构、资助体系、文件体系、工作机制以及大规模的工作体量,严格开展各项工作实务,坚持打造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资助育人体系,让学生学的开心,过的精彩。而四大育人工程、帮扶体系、加餐券、绿色通道等“有温度”的隐形资助,真正做到将学生的尊严放在心上。此外,学校还积极开拓“有内涵”的发展资助,鼓励学生参与各类项目,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以“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资助模式,打造注重文化传承的资助体系。从个人到集体,从学业到创新,邱辰通过讲述,将完整的资助体系展现在大一新生面前。


最后,邱辰鼓励钱学森书院的新生要秉持“爱国奋斗”精神、守初心,爱国家,勇奋斗,塑新人,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发挥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中华民族的交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