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钱学森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 : 2019-03-06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3月6日下午,钱学森书院邀请保卫处李剑老师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c86af2be7bdf105bb1c68fc8bc54e4e

讲座中李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校的大小火灾事例,,对宿舍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灭火栓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等内容,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培训的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收到很好的培训效果。

dda5a3a7889db1feeb93d2fb04863d6

随后,李剑老师具体介绍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等知识,以及提出“宿舍管理单位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消防检查,每日要进行消防巡查。”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总结出灭火器使用的七个步骤和四项口诀“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并现场让同学们都上场操作,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掌握使用技巧。

f73bfe70fba2463eb03b5921aa940bc

消防安全工作是各项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钱学森书院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安全教育片的观看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生们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性和破坏性。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为书院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