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钱学森书院笃学党支部积极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10-08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开学季、毕业季防诈骗意识,根据校党委、钱学森书院总支部委员会统一部署,各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20219月29日晚,钱学森书院笃学党支部于仲英楼B917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浩天主持。

会议包括四项内容:一、领学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二、十四运志愿者党员同志分享志愿经历;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文件;四、支部指导教师总结讲话。

首先,学生党员路敬宇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对电信诈骗形势和特点的简要介绍、对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例子举例,提出防范电信诈骗要诀“不贪财”“不偏信”,切实提高支部同志的警觉性,增强了支部同志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接着,支部内参加十四运的志愿者代表对志愿活动期间见闻进行了分享。虽然十四运期间,志愿者们生活作息颠倒,身心健康压力都很大,但是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值得。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了陕西以及西安交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磨炼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奉献意识。

 

之后,党支部书记李浩天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讲解学习。新学年伊始,他对接下来一年中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支委会与工作小组工作制度、党小组制度、党员的八项权利八项义务、入党规范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支部同志在接下来的时间中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一同建设支部文明。

 

最后,指导教师杨文韬通过对十四运开幕式中交大学子的服务情况介绍分享,由点及面,分析志愿服务中“小我与大我”的奉献精神,号召党团组织成员向志愿者学习,发挥更关键的作用。他强调党员应该发挥思想引领、榜样辐射的作用,并始终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鼓励支部同志们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文字:路敬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