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钱学森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 : 2020-07-08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引导同学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钱学森书院举办“七一”系列活动。


01

观战“疫”党课,提升理论素养



     

7月1日,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仲英楼b917集体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光明网联合举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接受思想政治理论洗礼。

246F5

     


02

行宣誓仪式,坚定报国热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仪式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预备党员在钱学森图书馆前宣誓已逐渐成为钱学森书院党员培养的必要环节。七一期间,书院先后组织党员于钱学森图书馆和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入党宣誓,同学们用洪亮与坚定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党组织的热忱和忠诚。

14719

     


03

览照金博物,追思革命先辈



     

7月4日,宣传部党支部、钱学森学院党支部、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前往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干事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亦被称为西北根据地,是由习仲勋,谢子丹,刘子长等共产党人结合毛主席工农武装割据的革命思想与陕甘边地区的具体情况而建立的。纪念馆内陈列着各种革命根据地时期实物、文稿和当代创作的革命艺术作品。

电气钱72的王岱洪表示:“今天,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聆听了老前辈们的历史事迹,我进一步感受了我们党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明白了“照金精神”作为西北革命根据地存在和发展的精神动力、在危急时刻彰显的重要意义,同时自身对党和事业信念也更加坚定。”

1978F

     


04

走抗战之路,感悟奋斗精神



     

薛家寨壁立千仞,地势险峻。1933年,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革命先驱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在4个岩洞中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并在此展开了激烈的薛家寨保卫战,彰显了红军不畏强暴、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气概。

面对登山路上的战斗遗迹,新能源钱71的杨景懿同学说:“在这里,我切身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难,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与不畏艰难险阻的必胜决心。我身体是劳累的,精神上是富足的,今天之后,我会带着艰苦奋斗的照金精神,继续在繁忙的学业生活中努力拼搏。”

14064

     


文案 | 李龙飞 彭随缘

排版 | 王岱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