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3-02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传达党中央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激发党员同志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根据校党委、大学生党委的统一部署,27日晚,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再次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学习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上的讲话》,并就《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两份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博同志主持。

13BE5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首先,田博对《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田博认为,《讲话》是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时发表的重要文件,它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讲话》指出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九个方面情况,强调了六个方面工作,对下一阶段七方面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此外,还对有序复工、打好防控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田博强调,支部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一定要牢记自己党员、学生和公民的三重身份,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好学生学习本职任务、遵守好公民防疫工作安排。

115C8

随后,支部各党小组的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何飞宇同志说,自己从《讲话》中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获得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也对国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赵寅松同志联系实际,对抗击疫情中党和政府的各项具体举措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应当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张佳慧同志从《讲话》中看到了党和政府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对比国外的防控措施,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了探讨。

CF40

会议第二项,吴秋妹老师和上官蒙蒙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两份文件。

最后,田博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期望。田博说:从目前形势来看,我们党和政府所采取的防控疫情的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国各地的防疫局势正取得更为积极的进展,逐渐进入决胜阶段。“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保持冷静和定力,希望党员同志们在特殊时期能带头遵守防疫相关要求,避免外出,认真学习,加强锻炼,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返校日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