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理科试验班(物理H)再次选拔通知

日期 : 2020-06-15 点击数: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理科试验班(物理H)本学期计划从我校一年级理工类学生(2019级学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编入到同年级的理科试验班(物理H)中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

1)对物理具有强烈的兴趣和爱好以及对科学与真理的执着,学习成绩优秀、学习能力强。

22019级理工类各专业:GPA85以上,或者有2名教授推荐报名;

2、报名方式

参加选拔的学生,请于20206211800之前(以系统时间为准),将附件中的报名表发至physhonor@163.com邮件主题:姓名+专业班级+物理试验班报名)。

3、报名材料:

《报名表》、个人成绩单、教授推荐信(GPA不满85须提供)

4、面试及时间安排

622日下午1830之前在理学院(http://phych.xjtu.edu.cn/)和钱学森学院网站(http://bjb.xjtu.edu.cn/)公布参加面试学生的名单,同时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

理学院

2020年6月15日



物理试验班简介:

2009年8月西安交通大学被国家教育部列为首批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十一所高校之一。根据我校基础学科的实际情况,于2009年9月在理学院成立了物理试验班,目前已招收了10届学生。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旨在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出众、科研思想活跃、国际视野开阔、发展潜力明显,未来成长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培养模式及特点:

1、配备一流的教学条件、聘请一流的教师、选用一流的教材,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

2、强化科研训练。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对学生的学业与科研训练进行一对一的培养。从三年级开始将学生分至相关方向,除继续学习有关课程外,参加由导师领导的研究生讨论班,协助参与部分研究工作。

3、加强国际交流。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试验班的学生进行讲座和座谈。

4、选送优秀学生到国(境)外知名高校学习相关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时间分为暑期学校和一学期。西安交大认可学生在国(境)外高校取得的学分。选送方式为学校选拔和学生自己联系相结合。

5、试验班的学生培养实行分流制。主要是针对学无兴趣和学习能力不足的学生进行分流。(具体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学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联系人:王老师(826693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