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钱学森学(书)院关于返校的温馨提示

日期 : 2020-05-15 点击数: 来源:


进步多从磨难过,卓越皆自奋斗出

钱学森学(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


钱学森书院关于在校生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

度过难熬的防疫期,经过枯燥的旅程,你终于重返到美丽清洁的校园,与分别近五个月的良师好友相见,想必心情十分激动和喜悦。人同此心,作为你们的师长,我们也是如此。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仍然有可能隐藏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伺机而动,因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特此提醒你们注意以下几点:

1、提高防疫意识,主动了解和配合学校防疫相关政策;

2、自觉按规定测量体温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烧、干咳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

3、勤洗手,讲卫生。饭前便后、接触不洁物品后要按正确洗手法洗净双手;宿舍要定期打扫,开窗通风;垃圾不得堆放在楼道内;

4、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就餐,保证充足的营养;错峰就餐,就餐时与人保持合适的距离;

5、每天进行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6、尽量少用快递和外卖,减少和校外人员接触;不得随意出校,如必须出校,须在EPS系统进行申请,经批准后方能外出。

真诚地希望你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在校时间,踏实学习,健康无恙。这将是我们大学四年中一段共同的、值得怀念的特殊时光。


钱学森书院

2020年5月5日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生活规范


1.严格管理。公寓严格门禁管理,落实书院/社区属地责任;进入宿舍区需进行身份验证识别,谢绝访客、严禁无关人员进出;学生按床位号对应住宿,严禁私自调换床位。

2.通风换气。保持宿舍空气流通,每日开门、开窗通风换气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3.健康监测。学生每日早晚2次自测体温,监测、报告自我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确诊、疑似患者及其宿舍成员,听从医疗指导意见,服从住宿调整安排。

4.宿舍卫生。

(1)返校后进行室内卫生大扫除,对门窗、桌椅、地面、床铺、衣物等进行清洁。

(2)室内不乱放杂物,杜绝乱搭建、乱张贴、乱堆放。

(3)文明如厕,卫生间及时清理、消毒,消毒时应佩戴口罩,消毒后及时通风。

(4)咳嗽、打喷嚏时应用胳膊肘遮挡或纸巾遮掩,避免直接用手遮捂口鼻;外出归来后、饭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污染物后等,及时、科学、勤洗手。

(5)宿舍区禁止饲养宠物。

(6)门把手、地面等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每日消杀,室内每周 2 次以上全面消杀,被褥及个人衣物及时洗涤、晾晒。

5.私人物品。不共用毛巾、餐具、杯盆等私人生活用品,保持干燥、洁净,毛巾置于通风处。

6.社交活动。宿舍间不串门、不聚集,严格控制、规范书院/公寓公共空间使用,倡议在社区室外空旷处会客社交,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7.就餐洗浴。分时错峰就餐、分隔进餐;打包至宿舍内就餐后,个人餐具流水洗净并开水冲烫消毒。公共浴室错时错峰洗浴。

8.垃圾处理。垃圾分类装袋并及时投放指定地点,严禁废弃物品置于室外楼道;残食、一次性餐具装袋扎口投放指定地点,废弃口罩等装袋扎口投放至专用垃圾桶。

9.健康生活。多读书、听音乐、爱艺术,养成阅读习惯;诚恳待人,涵养乐观自信心态;建设绿色花卉阳台,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10.定期检查。积极学习防控知识,科学掌握防护技能;定期开展宿舍卫生自检,相关部门、书院对宿舍及公共空间进行定期协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