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台湾清华大学“吴大猷学者”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日期 : 2019-04-04 点击数: 来源:

为增进两岸之学术交流,鼓励优秀学生进行暑期专题研究工作,提早发掘与培养学生对研究的兴趣,钱学森学院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 “吴大猷学者”奖学金项目,赴台湾清华大学进行为期六周左右的暑期科研交流,以增进两岸大学学生交流,促进两岸未来学术精英互相了解。

 一、项目基本情况:

1.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8月26日

2. 项目费用:免学费,免住宿费,台湾清华大学提供9000台币的奖学金,钱学森学院资助往返旅费,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

3. 有临时学生证,可以使用该校相关实验室、图书馆和计算机;

4. 安排接待家庭与学生互动、2次校外参访、餐会等活动;

5. 派出人数:5人。

二、项目申报条件:

1. 品学兼优;

2. 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

3. 大四保研(本校);

4. 工科背景(个别专业需要和对方学校核实)。

三、报名方式:

1. 报名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82668600。

2. 报名材料:报名信息表(详见附件),成绩单,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CET、雅思、托福等),个人简历(重点对自己的科研经历、科技竞赛获奖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进行介绍,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3. 报名方式:电子版请发送至吴老师邮箱:wumenghan@mail.xjtu.edu.cn,纸质版交至钱院办公室仲英楼B-913。

4.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10日(周三)17:00。



 钱学森学院

  2019年4月4日

附:

项目背景介绍:

为增进两岸之学术交流,鼓励优秀学生进行暑期专题研究工作,提早发掘与培养学生对研究的兴趣,现以“吴大猷学者”名义进行两岸大学学生交流,并促进两岸未来学术精英互相了解。台湾清华大学与大陆四所名校: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生暑期研究交流。大陆四校各选派5名学生,共20名同学暑期赴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将选派20名该校学生,暑期分赴大陆四校交流。各校将协助来访的学生安排指导老师,选定课题,在交流期满前完成专题研究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