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秋季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日期 : 2019-03-12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根据钱学森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交流协议,现将2019年秋季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学生报名组织工作。

项目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3月19日

项目时间

一学期,2019年秋季学期,7月底至12月。

项目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尖大学,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11,为AACSB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钱学森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立学生交流项目,钱学森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1-2学期的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期间所获学分返校后由所在学院进行认定并转换。

选拔名额:

根据协议,学院可向新加坡国立大学派出人不超过10名本科生。

报名要求:

1.品学兼优,有赴新交换意向的我校物理试验班、化生试验班大二或大三本科生,平均分80分以上。

2.优秀的英语综合能力,报名时可提供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对国际交流生英语能力要求,申请人一般应具有托福10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英语成绩。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2019319日前,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交流项目的本科生,填写《钱学森学院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经书院、学院签字后,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钱学森学院报名。

2.2019321日前,钱学森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通知入选者进行项目申报;

3.2019321-415日,正式进入项目校外申请阶段,学生进行网申并提交纸质材料,待录取后获得通知书;

4.根据学校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5.办理签证、购买机票和保险、赴新学习。

费用情况: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给予相应资助。

项目报名:

项目负责老师:白老师

办公地点:仲英楼B931 联系电话:029-82667500

E-mail: baiyu@xjtu.edu.cn

报名材料:

1.钱学森学院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

2.项目提名表(附件2

3.中英文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4.个人英文简历(内容不超过1页,应包含科研兴趣方向,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以简历为依据为交流学生挑选科研项目)。

报名方式:

纸质版报名材料提交至老师办公室,电子扫描版请发送至指定邮箱。

温馨提示:

学籍、学分转化认定,请与学院教务老师联系。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相关语言能力证书或官方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3)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等。以上材料为415日前网申必须提交的部分材料,请务必提前备好确保顺利申请。

项目具体信息,可登陆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nus.edu.sg/registrar/education-at-nus/non-graduating-programme.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