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学院学子冯尚彬获2021年度人民网奖学金

日期 : 2022-05-11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人民网公布了2021年度人民网奖学金候选人名单。来自28所学校的7名本科生、12名硕士研究生及11名博士研究生脱颖而出,成为人民网奖学金候选人。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2016级少年班、2018级计算机试验班本科生冯尚彬获选。

冯尚彬,2001年生,湖北人。2016年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2018年进入西安交大计算机试验班,三年总学分绩为94.32/100,GPA为4.14/4.3,其中27门课程满绩(95分及以上),为计算机试验班81班第1名,GRE337+5.5,TOEFL120/120;他热爱竞赛,获得数学建模美赛Meritorious Winner奖项、数学建模国赛省级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竞赛省一等奖、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项目最佳项目提名等奖项,获得江苏汾湖奖学金、校一等、二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学院评定为优秀学生;他喜欢钻研,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收录的世界人工智能、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学术会议AAAI、CIKM、NAACL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四篇,另有多篇论文在审或即将投稿于ICML、NeurIPS、EMNLP、COLING等顶级学术会议,同时受邀担任NeurIPS、ICML、ECCV、CSCW、Social Network Analysis and Mining等学术会议与期刊的审稿人;他还热衷于服务集体,他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罗敏楠教授实验室成立LUD (Luo lab Undergraduate Division) Lab,帮助交大本科生获得科研经历与文章发表,有关同学收获华盛顿大学、弗吉尼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的直博offer。

对于本次获得2021年度人民网奖学金,冯尚彬说道,“我的一切成果背后都离不开支持和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离不开钱学森学院少年班、计算机试验班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环境。学习不止、奋斗不息,未来我将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钱学森精神”,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贡献出一份智慧和力量!”

 

 

文字:钱学森学院 拓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