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西安交大少年班毕业生孙飞扬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

日期 : 2022-04-28 点击数: 来源: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与华为西安研究所举行了“拖着世界往前走”华为“天才少年”签约仪式,西安交大2名博士毕业生入选该计划,其中1位为少年班毕业生孙飞扬。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5/87/16/80C4EDDD2640DFF5821F6452AAF_B596D1EF_4483F.jpg

孙飞扬,男,回族,1994年6月生,河南郑州人,2009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学习;2011-2017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信息类(硕)专业,进行本硕连读阶段学习;2017年-2022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博士阶段学习,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教授。 

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少年班”大学生,是国内唯一一所采取“自主命题、独立招生、一考三免”招生方式,选拔智力超常且未超过15周岁的少年,实行“预科(两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八年制贯通培养模式的拔尖人才培养特色项目。近3年,华为西安研究所累计签约4名天才少年,4名同学全部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其中2名为少年班学生。

孙飞扬在回顾少年班的学习和生活时说道,“少年班是我受教育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少年班同学都很聪明、努力,相互之间讨论问题、互相学习,对我个人帮助很大。而且学习环境相对自由,能让学生在系统了解各个专业后,选择自己喜欢擅长的专业方向进行学习钻研,为我后续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文字:钱学森学院 拓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