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日期 : 2021-10-21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近日,钱学森书院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少数民族座谈会。院务主任田博、学生处少数民族办公室库来西·依布拉音、少数民族专心辅导员禹世璇与19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民族文化内涵,领悟民族团结意义。 

库来西·依布拉音老师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经验分享,讲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照顾政策及带给少数民族的巨大改变:越来越多的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在国家的帮助下脱贫,并逐渐转变为当地的经济中心,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以特色旅游的方式让更多国人熟知,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卢林玉、晏科涵、冯卓航等同学就本民族服饰特殊、民风民俗、节日习惯做了讲解展示,来自仡佬族的晏科涵分享了工农红军长征途径贵州,给当地的仡佬族人留下革命火种;来自锡伯族的冯卓航介绍了抹黑节和特色佳肴……丰富的展示形式加深了参会师生对各族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院务主任田博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指出现如今部分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日益消逝,越来越少的新一代少数民族青年会说族语,许多优秀的特色技艺也正在消亡。对此,田博主任提出,少数民族的同学要做针对性的社会实践,去了解本族文化并切身学习、传承本族优秀文化,不同民族同学之间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共同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努力。会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钱院学子都要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