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为师生办实事】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日期 : 2021-09-29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9月27至28日,钱学森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活动旨在了解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危机应急能力、保障切身利益不受损害,营造文明、卫生、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宿舍,辅导员们对各个宿舍的安全情况做了仔细检查,尤其是电线、插口、电器等充满安全隐患的角落,反复叮嘱学生在宿舍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不可粗心大意。

2021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频发,严重危害到同学们的财产安全。辅导员们针对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诈骗类型提出对策建议,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对诈骗行为采取不理会或举报的方式,切莫因小失大。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自觉维护宿舍安全,是每个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宿舍卫生和个人财产安全,宿舍长应监督同学爱护宿舍环境,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同学们应积极配合宿舍长工作,和谐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书院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本次活动不仅是将新生养成教育从课堂上落实到实际当中,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使安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有助于强化新生养成教育工作的成效,保证学院后续各项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